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带队深入泌阳观摩重点项目

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带队深入泌阳观摩重点项目

2017-04-18

          

       3月18日,市委书记余学友带队,深入泌阳县开展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刘军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文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委常委、新蔡县委书记王景峰,副市长冯玉梅、李国胜、杜中强、王明威、高万象、付自成及市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区负责人参加观摩。

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县委副书记杜永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群生,县政协主席邢继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长和,副县长刘念等陪同观摩。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此次观摩包括全市11个产业集聚区,每个产业集聚区观摩4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其中新开工项目2个,建成项目2个。观摩项目突出主导产业、龙头带动、培育集群和产城互动,主要包括新上项目实质性开工和完成投资情况,是否体现主导产业与产业集群发展,新上项目的投资强度、组织管理等情况,新上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各产业集聚区的基础设施配套情况等内容。

观摩中,张树营对泌阳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整体介绍。他说,2015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泌阳县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加大开放招商力度,着力培育优势产业,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和项目建设。目前,县产业集聚区入驻项目13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建成投产项目5个。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0亿元,增长22.5%;其中主导产业营业收入210亿元,占总收入的72%;工业增加值6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92亿元,安排就业4万人。

一是抓基础建设。泌阳县从强化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入手,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现代物流园区建设,以产业平台招项目,以产业平台聚项目,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

二是抓开放招商。先后在广东东莞举办了“泌阳县珠三角地区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在郑州举办了“中国肉牛(夏南牛)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天津举办了“食品及电子产业推介招商会”。全年开展大招商活动48次,招商引资新上项目56个,计划固定资产投资110.6亿元,落实投资32亿元,分别占市定目标任务的111%206.5%

三是抓产业培育。泌阳县积极发挥本地优势,大力培育夏南牛、电子和食用菌三大产业。目前,夏南牛产业已完成投资20亿元,建成项目4个;在建项目3个,投资35.6亿元。在培育电子产业上已引进LED系列灯具、光伏模块、光纤模块等电子产品生产企业21家。目前,电子产业园一期工程已全部建成,二期工程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也基本建成,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产值20亿元,税收2000万元。 在培育食用菌产业上,投资30亿元规划了占地360亩的食用菌产业园。目前,投资5亿元的亿龙食用菌加工项目和投资15亿元的盘菇食用菌工厂化种植及深加工项目和投资8.5亿元的泌花食用菌加工项目正在建设。到2016年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出口创汇2亿美元以上。

四是抓环境优化。按照“一优带百通”的要求,进一步营造优良发展环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实行县主要领导驻产业聚区办公制度和每周召开一次以上现场办公会议制度,现场解决产业集聚区和项目建设有关问题。认真落实联审联批联办制度,对所有入驻项目由县政府“三联办”安排专人全程代办。深入开展“两违”整治行动,,对扰乱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发展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观摩中先后实地察看了泌阳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和总投资5.8亿元的泌阳县金氏食品有限公司、总投资5.2亿元的河南牧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5.6亿元的澳牛屠宰及3万吨冷库建设项目、总投资3.4亿元的河南省LED灯具研发生产及产品检测中心项目。

市观摩团人员边走边看,对泌阳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全市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观摩暨工业发展工作会议上,泌阳县荣获工业经济上台阶工作优胜县区二等奖;巨龙科技、懿丰油脂获得全市“十强企业”荣誉称号;中云创光电、鑫琪线业、华润风电获得全市“十新企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