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博罗中等专业学校

博罗中等专业学校

2017-04-20


 

    博罗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85年,是一所公办的首批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

一、学校基本情况

   学校现有东、西两个校区,校园占地150多亩,在校生近3000人,大专生300人,教职工150多人,专任教师119人,中高级职称占50%,“双师型”专业教师占60%。开设有15个专业,其中模具设计与制造为省重点建设专业,学前教育、汽车应用与维修、电子技术应用、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等7个专业为主干专业;有各类专业实训室50多个,实训设备总值达二千多万元,有校企合作的校外实习基地33个。

二、学校发展特色

   学校以“正身、勤奋、求实、创新”为校训,校园内绿树成荫,有标准的400米运动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校园规划和建设体现人文、绿色和环保理念,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校风好、学风正,是学习专业技能的好地方。

   近几年来,学校以专业建设为核心,着力搞好专业建设,打造学校品牌。我校一直严格按照教育部颁布的专业目录及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开设专业,并严格按照教育部颁布的专业教学标准开设课程、组织实施教学。同时,我校各专业针对岗位群的要求,对学生提出了更加具体的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教学目标,并制定了落实目标的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为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劳动力市场变化,我校每年均进入企业及用人市场进行调查,滚动调整专业设置,使长线与短线专业结合,以短补长,近三年内开发了电子商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等专业。

   学校多次对各主干专业进行调查论证,及时对教学计划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修订,增强了专业的适应性。同时,学校对其他老专业进行改造,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教学计划,成效显著。

    依托“双证书制度”,我校将职业资格证书、技术等级证书的考证辅导和课程教学相互结合,促进专业理论知识与职业技术要求相互衔接,对原有教学计划进行适当变更、调整,让学生在通过课程考证的同时也获得了相应课程的学分。

    学校以实训教学为特色,以培养技能型人才为已任,以用人市场为导向,目前开设专业15个,为各专业配备实训室50多间,实训实施设备基本能满足教学需要,实训课与理论课开设比例达到1:1。

    学校一直坚持多渠道、全方位推荐毕业生就业,每年都举行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每次都有几十家企业到校选聘人才。学生报读时可签订就业协议,学生在校读中专的同时可报读大专,也可参加高考。在校期间可同时考取多个技能证书。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高达98%以上,就业质量好。

    学校2008年与县职业高级中学合并,使两校区占地达96173平方米,建筑面积达40635平方米。2013年,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县委县政府把学校的迁建工作列入了县政府向社会承诺的十大民生工程,成为县重点建设项目。2014年5月初县政府根据我县实际确定了一校两区改造维修先行,整体迁建随后的两步走方案。2015年底完成改造维修工程,2016年3月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运用与维修两个专业共400多人搬迁到新校区。新校区续建扩建工作已经县政府75次常务会议通过正式启动。目前,工程勘察设计已完成PPP项目合同已签订。学校建设完成后办学规模可达4000人,整体用地面积达105038平方米,建筑面积达70482平方米。整个迁校项目的基建总投资预计需1.98亿元(不含新征地和教学设备)。预计2019年3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新校区。新校区建好后,将为学校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教学实训环境,提高学校各类培训能力,为博罗县技能型劳动者的培养,为博罗县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办学成果

   1、全国青年创业培训基地

   2、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3、广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技能鉴定 所”、“职业教育实训中心”

   4、博罗县中等职业教育中心

   5、博罗县电子生产企业培训合作学校

   6、博罗县税收宣传基地

   7、2014-2015年度被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评为“市五四红旗团委”;

   8、2014-2015年度被惠州市学生联合会评为“市优秀学生会”、 “市优秀学生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