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长葛分校

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长葛分校

2017-08-28

    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长葛分校成立于1996年,是一所集技术培训、科学普及和信息传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民教育培训机构,主要是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长葛承办单位。课程设置主要有小麦、玉米种植技术、土地仲裁员、农村经纪人、植物病虫害防治员、农产品监测员、农机服务人员、村级动物防疫员等。学校拥有160平方教学场地,配备专业摄像机、投影仪、电脑等办公室器材。

    目前学校教师资源库拥有教师32人,其中正高级3人、副高级12人。2014—2016年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73人,学校服务“三农”,培养广大农民的做法,受到各级领导和部门的肯定,多次受到上级领导表扬,多次被评为省、市农业科技教育先进单位。

    “以人为本、人才治校、厚德载物、务实创新”是农广校的生命力。学校全面推行素质教育,高薪聘用高级教师、技师当教学带头人,使学校的教育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培训效果不断提升。学校根据培训规范要求,利用电视台、互联网等媒体宣传,乡镇政府机构配合,实地核实信息招收学员。通过集中学习、田间学校实训、外出参观交流学习、后期跟踪服务等措施培育了一大批技术过硬理念先进的新型职业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