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长葛市“双万工程” 石象分校农民学员学习培训圆满结束

长葛市“双万工程” 石象分校农民学员学习培训圆满结束

2017-09-08

    7月13日下午,为期四天的“双万工程”石象分校种植专业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石象镇的336余名农民朋友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10日上午,长葛市“双万工程”石象分校种植专业培训班在石象镇政府礼堂隆重举行开班典礼。会议对石象分校“双万工程”涌现出的优秀学员王青占等7名农民朋友进行了表彰奖励,授予石象镇李占军有机果园“模范种植基地”荣誉称号。同时要求参加本期学习的农民学员以优秀学员为榜样,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把这次培训作为一次学习的课堂、交流的平台,共同为打造美丽乡村做出贡献。

    开班典礼结束后,许昌技术经济学校校长助理根据石象镇实际情况专门进行了课程安排,共安排讲授《农民礼仪》、《玉米田间管理》、《农业基础知识》、《农村政策与法规》和《应用文写作》五门课程。

    培训期间,参加学习培训的农民朋友积极性高涨,在培训中仔细听、认真记。课堂上专家教师与学员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有个别没有报上名的农民朋友,听说在乡政府举办培训,也纷纷来到教室听课,他们说老师讲的很实用。特别是7月11日上午《玉米的田间管理》这堂课,学校根据石象镇的实际情况,专门聘请了市农业局的高级农艺师陈建玲老师现场授课。有部分村干部坐在头排认真记着笔记,下课后对自己在玉米日常管理中遇到的困难一一向陈老师请教,陈老师耐心地给他们讲解。许多学员纷纷还记下陈老师的电话号码,以便在今后在种植方面遇到问题时,可以随时和老师联系。

    培训结束后,许昌技术经济学校、石象镇有关领导又到李占军葡萄种植基地考察指导,鼓励他办好家庭农场,带动更多农民走上致富路,为建设美丽乡村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