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法制宣传进校园 保驾护航为青春

法制宣传进校园 保驾护航为青春

2017-12-12

        126日下午,许昌技术经济学校法制报告会在教学楼前隆重召开。校长助理胡义保,长葛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三级警督刘炳军,学校团学科室相关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及全校学生参加会议。法制报告会由学校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李智杰主持。

    来自长葛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的三级警司王雪晴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娓娓道来,为全校近2000名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王警官分析总结了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通过讲解“聚众斗殴致人伤”、“管制刀具捅胸案”、“盗窃转化抢劫案”等校园典型案例,生动形象的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给自己、家人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同时,告诫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制教育宣传课。

    最后,校长助理胡义保同志对同学们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与严格要求。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思考,努力规范自己行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使这次法制教育起到应有的效果。

    开展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能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开展普法宣传的重要意义,促进广大师生自觉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也有利于构建和谐校园,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