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许昌技术经济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许昌技术经济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7-12-15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213日下午,许昌技术经济学校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张金霞教官在办公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校长助理胡义保同志,学生科、保卫科、业务科室、餐厅、超市等科室单位的8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张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并以近年来省内外重大火灾事件为例,为大家全面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燃烧周期、各阶段扑救措施及如何进行三分钟自救、集体疏散等内容;详细介绍了火灾时的逃生要领,包括如何正确报火警、逃生路线的选择、和高楼逃生要领等一系列防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张教官还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直观感受,让大家更近距离地熟悉和掌握了消防知识。


    此次培训会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教师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消防能力,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为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