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文以载道,歌以咏志——长兴职教中心诗朗诵节目在国赛获奖

文以载道,歌以咏志——长兴职教中心诗朗诵节目在国赛获奖

2021-01-08

       2020年12月14日,由国家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大赛完成全国复赛评审,长兴职教中心选送的《世界,请听中国朗诵》节目顺利从2269件入围复赛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规格高,赛程长,要求严,要通过省市县的层层遴选进入全国总决赛并不容易。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徐嘉铖、徐振宇、陈佳俊、于涛、方文妍、曹佳贝六位同学凭借一首《世界,请听中国朗诵》突破重围,在八月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复赛中受到专家的好评,获得三等奖,长兴职教中心也实现了此项比赛的零突破。

      《世界,请听中国朗诵》是一首厚植爱国情怀的现代诗歌,既契合本次大赛的主题,同时又能培养学生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业精于练,通于勤,诗歌朗诵的基本功练习是枯燥而持久的,但却能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的基础上磨练学生的心性。喻新苗、朱醒两位老师在此次比赛的指导和训练过程中,细致研究比赛要求,耐心打磨学生的朗诵技巧,大到诗歌选择,小到一个抬手一个眼神,都精心设计,力求在比赛中发挥最佳水平。
        比赛的成功也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师生团队的努力,“厚生”一直是长兴职教中心的教育初心,学校坚持让学生在技能、德育、文化基础、文化素养旨等各方面全面发展,不断为学生创造各种平台,让学生能在比赛中找到人生的自信,拥有更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