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县:冰天雪地滇黔家访路 家校沟通真情暖人心

长兴县:冰天雪地滇黔家访路 家校沟通真情暖人心

2021-01-12

      在寒假和春节将至之际,为扎实做好云贵班学生的家访工作,拓展学生家访的主体,长兴县职教中心和技师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们横跨浙、赣、湘、贵、滇五省2000多公里,分别来到云南省昭通市和贵州省织金县,他们又穿山越岭几百公里来到云贵班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慰问。

    虽然云贵地区大雪纷飞,天寒地冻,学生的家路途遥远,步履维艰,教师与家长语言不通,沟通困难,但这一切都挡不住教师家访的决心。

      在与学生家长的交谈中,教师们细心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询问家庭生活来源等详细情况。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向他们宣传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勉励云贵学生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励志成长成才,用知识和技能改变命运,用成绩回报社会。

  受访学生家长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长兴县政府、学校教师们的关怀,能把孩子送到长兴读书,自己也倍感欣慰和安心。此次家访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学生及其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学校也将继续推进家访工作,建立良性的三方沟通机制,让老师悉心、学生用心、家长放心,共同促进云贵班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