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黄麓师范学校

黄麓师范学校

2018-08-06

黄麓师范学校简介


    一、 学校概况

    黄麓师范学校由张治中将军于1928年创办,曾与南京晓庄师范并肩驰名,被视为中国乡村教育的楷模。建校以来,黄麓师范精心培育了数以万计的各级各类人才,为民族振兴、国家教育和建设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享誉海内外。


    2015年8月,合肥市委市政府决定恢复黄麓师范学校办学资质,上划市管,目前是合肥市唯一一所公办的中等师范学校。市委市政府投资6.8亿元按照5000人的办学规模,以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示范校的标准大力建设,建设完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1.28万平方米。目前,学校占地面积为320亩,图书48064册,电子图书60593册,网络信息点数320个,固定资产总值2749万。目前由于学校硬件条件限制,我校在校生数受到制约,目前在校生总数1442人,教职工总数104人研究生学历22人。学校总体发展规模适度。学校确立了“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办学目标,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走教研兴质之路。


    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特别是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和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与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合作办学。经过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办学规模跨越式增长,办学品质得到迅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