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巢湖 > “美丽乡村”画中游 春到汪桥诗意浓

“美丽乡村”画中游 春到汪桥诗意浓

2019-07-05

       三月的汪桥是翠绿色的,柳树开始长出新叶,草地开始变绿,穿村而过的沟渠里,也响起了山泉水轻快的流淌声。这个依山傍水、风景优美的小村子获得了2018年度全国美丽乡村的称号。





       如今的汪桥村,道路整洁,秩序井然。然而就在几年前,这个小山村的环境让村民们很不满意。



       2016年,汪桥村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重新修建道路、铺设雨污分流管道、进行垃圾分类。短短两三年时间,村里的垃圾不见了,河里的水变清了,村民们的生活环境也有了很大改善。





       在进行基础建设改造提升的同时,汪桥村还对原有的民居风格进行了保留。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供销社、七八十年代的碎石墙面,都完整地被保留了下来。





       老屋子,新环境,形成了汪桥村独有的乡村气息。在环境改造中,一些村民家中的老物件,也成为了门前屋后的小点缀。





       如今的汪桥风景优美,四季如画。接下来,汪桥村还计划利用依山傍水的优势开展乡村旅游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