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居家就业+产业基地,看槐林镇产业扶贫新模式

居家就业+产业基地,看槐林镇产业扶贫新模式

2019-08-13

       巢湖市槐林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探索“渔网+扶贫+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因地施策、因人定策,大力推进贫困群众居家就业自主发展模式、提升扶贫产业基地带动效应。


       43岁的高小宝1995年因一场意外导致高位截瘫,20多年来他的生活只能靠母亲照顾。2014年在镇村的帮助下,高小宝参加了渔网技能培训班,顺利掌握了渔网穿边技术。如今,高小宝在家投网、拾网,每天都要忙上四五个小时。


       和高小宝一样,目前全镇共有536户贫困户利用渔网实现了居家就业。此外,在沐集扶贫产业园里,20多个当地贫困户正在进行无性系良种茶苗栽插工作。该扶贫产业园由政府投资建设,后租赁给公司经营,年租金全部分配给沐集、龙王、万年三村127户贫困户,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和就业。



       通过一系列的扶贫举措,槐林镇贫困发生率已由2014年的3.4%下降到2018年的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