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第八届巢湖·中华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

第八届巢湖·中华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9-09-08

       8月23日上午,第八届巢湖·中华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巢湖市行政会务中心召开。巢湖市委书记、安徽巢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耿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主持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以“传承有巢文化,推动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巢氏宗亲结合近年来有巢氏文化研究工作进行了探讨、研究、交流,继而传承、弘扬、发展有巢氏文化。

       会上耿延强指出,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极大地丰富了有巢氏文化的内涵和外延,为有巢氏文化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巢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一员,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发掘好、保护好、传承好,持续擦亮这一巢湖历史文化名片。


       耿延强强调,要弘扬有巢氏精神,展示巢湖好形象。要认真汲取有巢氏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把有巢氏文化元素融入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不断提高发展的文化内涵,充分运用现代数字信息技术,把历史文化元素和现代时尚文化元素有机融合,大力发展充满特色的文化、旅游等产业,真正将文化研究的理论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耿延强希望巢氏宗亲充分发扬巢湖人特有“居巢、爱巢、筑巢、美巢”精神回巢创业、来巢投资,共同推动巢湖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不断夯实巢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周恩平要求,有巢氏文化研究要认真领会研讨会内容,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宽广的视野,深入挖掘巢湖历史长河中涌现的优秀文化,深入研究其历史价值,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要不断拓展研究成果,坚守文化初心,用好文化政策,接纳来自不同领域的不同意见和创新理念,努力做好传承、弘扬、运用等工作,让有巢氏文化成为凝聚人心、创造力量的源泉,切实推动融合发展。

       会上,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致辞;会议还听取了《有巢氏文化公园规划方案报告》和《有巢氏文化研究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