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合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安徽巢湖经开区三瓜公社盛大开幕

合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安徽巢湖经开区三瓜公社盛大开幕

2019-09-26

       9月23日上午,合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安徽巢湖经开区三瓜公社盛大开幕。合肥市委副书记郭强,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安岚,巢湖市委书记、安巢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耿延强,合肥市委副秘书长李学明,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昌,巢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军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齐唱国歌,郭强、耿延强做致辞,戴祖云、陈民利、沐贤志向祖国报喜,合肥市级以上劳模代表、先进工作者及示范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分别向祖国报喜讲述丰收故事并参与丰收节启动仪式。





       鼓乐齐鸣迎丰收、一首童谣醉乡村,伴随着24节气童谣表演的开始,江淮流域传统农耕文化典型代表、全国首家二十四节气博物馆正式开馆。踏入馆内,领略中国农业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二十四节气,中国农耕文化的传承,燧人取火、后稷稼穑,传统农业经历了曲折发展,由原始走向精耕细作,从看天吃饭到科学绿色,从芒种到秋分,从清明到处暑,一一展现。





       冬瓜村内,44家来自合肥各地的特色扶贫农产品、规模企业农产品、深加工产品农产品、特色电商农产品及自产自销农户代表进行现场宣传、推介和销售,将江淮风物铺陈其间,让全国人民感受到属于安徽的农产品特色魅力,并在三瓜公社相关平台同步开展农产品线上热销活动,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了农产品价值,同时增加了农民收入。





       钢琴湖畔,农民群众通过唱响巢湖传统民歌、戏曲、舞蹈等自编自演节目等形式,展现农民自我、演绎农村生活、展示农业文化,农歌声声更嘹亮,唱响了新时代农民“丰收梦”,唱响了祖国大好山河。一曲曲盛世欢歌让我们感受着新时代农民的风采,看到了美好乡村建设的新风貌。





       打谷场上,白天品尝收获的瓜果时蔬,感受丰收的喜悦,晚间围着篝火,听乡村音乐,看漫天繁星,吃特色美味,合肥龙虾、巢湖湖鲜、当季瓜果,品尝丰收成果,感受邻里温情。





       郁金香高地上,百合花正灼灼绽放,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中国农民丰收节。



       游客齐聚田间垄上,一起体验摘玉米劳动的快乐与丰收的喜悦,现场品尝玉米,享受乡野时光,回归如诗如画的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