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巢湖市13个村入选安徽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名单

巢湖市13个村入选安徽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名单

2019-10-09

       近日,安徽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名单出炉。我市庙岗乡莲花社区、烔炀镇中李行政村等为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柘皋镇汪桥行政村、槐林镇兆河行政村、苏湾镇寨山村委会、中庙街道河西行政村、银屏镇钓鱼行政村、坝镇联河行政村、散兵镇莲塘行政村、黄麓镇合群行政村、中垾镇小联圩行政村、栏杆集镇赵集居委会、夏阁镇龙泉村委会等为美丽乡村示范村。

       莲花村,位于巢湖市庙岗乡东,因有一占地160亩的莲花塘而得名。曾经的莲花村村舍凌乱颓败,环境脏乱,道路坎坷。为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自2012年起,对莲花村及周边村庄进行登记拆迁,重新在附近选择安置点。经过四年多的施工建设,一个全新的美丽乡村跃然巢北乡野。

       中李村,位于烔炀镇南部,人杰地灵,是传奇将军李克农的故里。家乡的人们以将军的精神为榜样,把将军的故里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画里乡村”。中李村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水接云天的巢湖位于其东南,村落与巢湖之间有一条旅游观光大道犹如彩带,镶嵌其中;庙忠路东侧的8个村民组在近2000亩土地建起了生态园。“紫竹园”、“巢湖好”、“绿峰花卉”、“湖之韵”生态园区闪亮登场,竞相出彩;樱花、红豆杉、紫薇、绿荷姹紫嫣红,环绕全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