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市天河街道多举措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及宣传活动

巢湖市天河街道多举措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及宣传活动

2021-05-28

       为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保护大气环境,5月22日下午,天河街道召开了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5月17日市秸秆禁烧会议精神并布置街了道秸秆禁烧等应急工作,并要求各社区(村)要对秸秆禁烧工作高度重视,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统一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紧锣密鼓抓宣传发动,大张旗鼓抓典型处置,一鼓作气抓巡查到位,克服厌战情绪,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抓思想动员,营造工作氛围。我街积极安排并出动了秸秆禁烧巡查宣传专车,从街道到社区(村)悬挂了113张秸秆禁烧横幅,张贴了170份秸秆禁烧工作通告,发放了秸秆禁烧一封信1527份,广泛的宣传了禁烧政策、秸秆利用知识和益处,营造了良好的禁烧工作氛围。

       抓网格管理,织密责任体系。天河街道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中组织街道各部门并成立了秸秆禁烧专项巡查小组,健全完善了街道干部包社区(村)、社区(村)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清晰。街道各及时指导排查清理焚烧隐患,积极开展禁烧巡查宣传,在全街形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体系。

       抓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构建以各社区(村)禁烧值守点为基础,设立禁烧三级网格制度,建立完胜监管体系。社区(村)禁烧值守网格点配备灭火器具,确保30分钟内有效处置火情,最大限度降低火情影响和损失。

       抓综合利用,解决秸秆出路。坚持以禁促用,堵疏结合,各社区(村)组织成立秸秆清理小组,他们集中行动,把散落在田间地头、沟边、路边的秸秆集中清理清运,送到养殖场做饲料或安全空闲处集中收储堆放,以机械粉碎还田、饲料化利用为主渠道,积极推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抓督导检查,促进责任落实。街道成立了秸秆禁烧督查组,督促落实网格管理、值守值班、隐患排查等禁烧措施,对出现秸秆焚烧或其他不良后果的,坚持有案必查、一查到底。及时通报秸秆禁烧工作现状,提出工作要求,持续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