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市思政课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巢湖市思政课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05-28

       5月22日,由巢湖市总工会、巢湖市教体局主办的巢湖市思政课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人民路西校区举行。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经过严格的笔试,共有29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环节设主题演讲、无生上课、问题答辩三个环节。

       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围绕“心系思政课 情育时代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铿锵的文字,充沛的情感,高亢的激情。他们以质朴感人的故事、自信从容的表现力打动在场的各位评委,展现出思政教师专业的学科素养。

       无生上课环节中,选手们精心设计、用心准备,本着思政课育人这条主线,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激情飞扬,环节新颖,呈现出一堂堂生动有趣、育人味浓的思政模拟课,突显了思政教师的风釆。

       现场答辩环节中,选手们回答问题聚焦主题、思路清晰,逻辑清楚。他们的努力和表现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最终,巢湖市第四中学周琴老师荣获一等奖,春晖学校孔辰、烔炀镇中心小学王小燕老师荣获二等奖。巢湖市第二中学赵晋皖、巢湖市人民路小学李益涛、巢湖市第二中学刘兆香荣获三等奖,另有十名选手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