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走进巢湖城乡各...

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走进巢湖城乡各初级中学

2021-05-28

       根据合肥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合肥市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扎实有效地开展此项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国家职业教育的政策、方针和资助政策。我校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宣讲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活动方案,拟定宣传通稿,统一宣传口径,精心准备到每一所初级中学的宣传材料。

       根据宣传活动方案的安排,5月24至28日,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四个宣讲组在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有常同志及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分别走进巢湖二中、三中、四中、七中及乡镇各初级中学,共开展32场次一定规模的职业教育宣传活动,与各校九年级的学生面对面交流,提高他们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激发他们学习职业技能的积极性。




       每到一所初级中学,宣讲人员首先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感、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其次组织广大学生观看了我校宣传视频和招生简章等相关宣传材料;再次分别从专业特色、行业前景、师资力量、就业方向等方面向九年级学生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各专业教学情况。重点突出宣传了学校专业种类多、选择余地大、助学政策好,同时还列举了我校优秀中职毕业生的典型事例。最后现场开展互动交流,细致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每场宣讲活动后,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对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举措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有了深入地了解。站在人生道路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如何选择前行方向,特别是如何选择高中阶段的学习途径,收获了很多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