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市中垾镇多举措严守秸秆禁烧生态红线

巢湖市中垾镇多举措严守秸秆禁烧生态红线

2021-05-28

       为做好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切实维护好生态环境,今年以来,中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落实,严守全镇秸秆禁烧生态红线。

       重宣传念好“紧箍咒”。充分利用横幅、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等多形式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出动宣传车辆40余次。利用“村村通”小喇叭38个,每日重点时段循环播放宣传禁令。镇包村干部上门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张贴通告120张,使秸秆禁烧工作深入人心。

       细任务筑牢“防火墙”。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建立干部驻村包干工作责任制,全镇实现“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三级管理体系,设立一级网格1个,二级网格8个,三级网格55个,搭建看护棚61个,配备吹风机10台。突出农民主体作用,成立村民巡逻队40余人,与种植大户签订禁烧责任书2000余份,明确禁烧责任,实现有效管理。

       抓监管做好“守门员”。坚持全面防控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出动巡查车辆70余次,镇环保办实行24小时专人应急值守,建立夜间巡防制度。各村(社区)成立应急队伍,村两委委员带头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域进行重点巡查、重点监控,按照“及早发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消除黑斑”的原则,确保一旦发现焚烧现象能够第一时间制止、扑灭,实现全镇“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