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市散兵镇:三个“注重”织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网”

巢湖市散兵镇:三个“注重”织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网”

2021-09-09

       为遏制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逐渐高发的势头,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散兵镇组织人员力量,“三个注重”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深做实。

       注重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镇司法所、派出所、综治中心、各村(社区)等多部门形成合力,每月走村入户,深入各村(社区)、农贸市场、法治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法治宣讲活动,力求让更多群众知晓;在全镇9个村(社区)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张贴防诈骗宣传标语,营造氛围;运用新媒体宣传,在“今日散兵”微信公众号推送防诈骗知识和案例达30余次。

       注重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对前来政府办事大厅、派出所、民政所、司法所等单位办事咨询、申请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信访来访的群众,满足群众服务需求的同时,注重对他们的防诈骗宣传;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加大走访力度,镇村干部到辖区自然村入户宣传,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力争不留“宣传死角”。

       注重管理,加强特殊人群宣传教育。利用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的机会,进行防诈骗宣传;在走访安置帮教对象过程中,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其他特殊人群,通过宣传让他们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和诈骗分子保持距离,如有相关线索可以举报,并号召他们向家人和朋友宣传相关知识。

       通过工作的持续开展,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宣传,为“平安散兵”建设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