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回眸百年 遇见巢湖”——第四届月满巢湖中秋诗会成功举行

“回眸百年 遇见巢湖”——第四届月满巢湖中秋诗会成功举行

2021-09-24

       9月20日晚,巢湖市演讲朗诵学会举办了“回眸百年 遇见巢湖”——第四届月满巢湖中秋诗会。此次巢湖中秋诗会以“回眸建党百年”为主线,共分百年回眸、岁月如歌、佳节情思、遇见巢湖4个篇章,每个篇章由4首诗朗诵组成。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以“诗”言志,讴歌了爱党爱国情怀,充分展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与现场观众共赏中秋韵味。



       整场演出在开场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序幕。现场,既有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人民万岁》《谁是最可爱的人》《雨巷》《巢湖,我可爱的家乡》等,也有旗袍秀《波光粼粼水云天》、小合唱《弯弯的月亮》、咏巢湖古诗联诵、散文《写意巢湖》等。这些精彩的节目,或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谱写的宏伟壮丽篇章;或表达了对诗词的热爱,寄托思乡情感,抒发“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情意;或赞美家乡巢湖的发展成果,歌颂巢湖人民的勤劳智慧。



       月满巢湖中秋诗会的举办,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烘托了节日文化气氛。这项活动也已成为巢湖市的一张文化名片,为提升巢湖市的文化软实力增添了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