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斩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斩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21-10-19

       由教育部等部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0月12日至15日在南昌大学举办。我校参赛团队“安循科技——国内首家退役动力电池检测设备提供商”获得职教赛道创意组国赛银奖,实现了我校“互联网+”赛项的历史性突破。

       2020年底,我校在校领导的领导下、学生处就创中心的组织下启动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训,经过层层打磨,从种子项目到培育项目再到重点项目,全校师生积极行动,力争上游,最终取得了可观的成绩。这不仅创新了我校双创大赛战绩,同时也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打下了扎实基础。我校在此届大赛中收获满满,获奖数量及质量创历史新高。从2021年7月份安徽省赛开始,我校45个参赛项目一路披荆斩棘,摘得16个省赛金奖,4个省赛银奖,25个省赛铜奖,以省内职教赛道金奖数量第一的优异成绩创历史新高。我校“安循科技——国内首家退役动力电池检测设备提供商”“以雷霆击碎黑暗——基于多模态感知与霍尔元件电流检测的智慧安防系统”“茶晟益农——助力“新农人”,助推茶产业”4个高质量省赛金奖项目被推荐到国赛,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轨道交通学院“安循科技——国内首家退役动力电池检测设备提供商”项目斩获国赛银奖,其他三个项目荣获国赛铜奖。



       轨道交通学院自2020年11月启动赛事,为了更好的备战备赛,为项目赋能,学院精心策划、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组织大赛辅导培训会和赛事宣讲会,多次进行项目演示汇报,营造了良好的参赛氛围。在比赛现场,来自轨道交通学院“安循科技”创始人宋家强、江濡泽以率真激情的路演风格,让项目展示与答辩一气呵成,演绎了当代大学生创业者充满青春活力的自信风采,获得现场评委、观赛人员的阵阵掌声,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



       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学校的重视和学院精心组织筹备密不可分。我校一直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据悉,本届大赛共有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其中,职教赛道共计2116所院、86万余个项目、33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