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海南省高级技工学校

海南省高级技工学校

2018-08-07

海南省技师学院(海南省高级技工学校)隶属于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是从事技能教育,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主的技工院校。学院创办于1958年;1999年12月被批准为“高级技工学校”;2012年6月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挂牌成立“海南省技师学院”,成为海南省首家技师学院。

学院内设13个党政管理机构和9个教学和教辅机构,共开设54个专业,向社会输送汽车运用与维修,机械制造,电气运行与控制,旅游服务,化工与生物制药,计算机应用,食品烹饪,美容美发,贝雕、椰雕工艺品设计与制作等行业的中级工、高级工和预备技师,其中机械工程系数控专业为国家重点示范专业。

学院年招生3000余人,在校生近万人,毕业生供不应求。2013年5月,学院与省就业局联合成立海南省首个专业技能人才市场——“海南省技能人才市场”,现已收录8000多名应往届毕业生求职信息,近万份毕业生档案。通过与200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近两年学生顶岗实习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专业对口率保持在91%以上。近年来,学院师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不断刷新海南技能竞赛历史记录。

学院分海口府城和澄迈老城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为533亩,建筑总面积为18万平方米;拥有标准教室160余个和交直流变频、PLC实验室、数控中心、生物制药实训中心、汽车维修中心、计算机网络实验室、旅游实训中心等各类实训室153个;具备满足培养各类专业技能人才需要的校内实习场所和先进的设备。

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共有专任教师440人,“双师型”专任教师278人;其中本科学历教师384人,研究室学历教师37人,高级职称教师135人;国家级优秀教师3人,有4名教师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1名教师获得海南省首届“天涯工匠”称号,1名教师获海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并拥有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一个。

学院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被海南省人民政府确定为《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中传统手工艺椰雕、木雕的研修研习培训基地。获得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两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以优异的成绩分别通过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建设学校和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省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