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这场培训为澄迈新一轮村庄规划提供指导

这场培训为澄迈新一轮村庄规划提供指导

2020-11-26


村庄规划是什么?为什么要启动新一轮实用性村庄规划?怎样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为扎实有效推进我县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11月24日下午,澄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县村庄规划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专项规划处处长胡木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全域规划处王宇洲、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苏月进行授课,会上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乡村建筑风貌营造及引导案例,并对《澄迈县村庄规划编制三年计划(2020-2022年)实施方案》、《海南省村庄规划编制要点》进行讲解,进一步明确澄迈县未来三年村庄规划编制目标任务、村庄规划编制具体工作流程,强调村庄规划保障措施,梳理原有村庄规划存在问题,提出新一轮实用性村庄规划要求。 


“胡处长讲的村庄规划编制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因地制宜、分类编制原则,坚决保护好乡村地区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等内容,为我们规划编制提供有力指导。”“培训会上讲的依据‘导则’要求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需要注意的二十个重点问题,为我们下一步村庄规划编制及审查报批提供良好的借鉴。”会上,来自全县相关业务部门、各镇村80余名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认真提问,互动交流。


“农房能否报建,用地是否符合规划,有没有占用耕地,在不在生态保护红线内;小区周边购物是否方便,出行是不是便利,附近有没有学校、医院;投资办厂选择哪里,周边环境如何,未来规划前景怎样……这些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在APP上都能查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会上对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推出的“一张蓝图”移动APP运用的详细讲解,指导与会人员在手机上利用APP查询规划,直观明了地看懂规划,可谓线上一小步,便民一大步。

一张蓝图公众版(安卓)下载 
(面对群众可下载使用)



一张蓝图政务版(安卓)下载

(面对政府工作人员下载使用)



澄迈新闻由澄迈县融媒体中心编发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文/图:于亚楠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