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澄迈社教|热菜、面点、咖啡周末免费培训班精彩集锦七【收官篇】

澄迈社教|热菜、面点、咖啡周末免费培训班精彩集锦七【收官篇】

2020-12-14

       2020年12月12日和13日上午,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在澄迈职校举办的2020年秋季公益课堂周末免费培训班第七周课程继续进行。本周的教学内容有中餐热菜班的美味的剁椒鱼头、椒盐鸡脆骨;中西面点班的特色点心海绵蛋糕、斑斓蛋糕(香草);咖啡茶艺班的卡布奇诺、摩卡等经典花式咖啡冲泡课程。本周课程结束后,本次周末免费培训班课程也告一段落。迫不及待的学员们已经开始咨询下次免费课程开课时间了,还请大家关注澄迈县社区教育公众号。多多留意报名时间,不要错过。

中餐热菜班

      剁椒鱼头通常以鳙鱼鱼头、剁椒为主料,配以豉油、姜、葱、蒜等辅料蒸制而成。菜品色泽红亮、味浓、肉质细嫩。肥而不腻、口感软糯、鲜辣适口。学员们学完之后又可以大饱口福了。
      鸡脆骨,又称掌中宝、鸡脆。它以其独特的口感而倍受食客青睐,常见的菜例有宫保鸡脆骨、椒盐鸡脆骨,麻辣鸡脆骨、燕山鸡脆。这次学员们学的就是椒盐鸡脆骨。

▲老师在讲解制作过程当中的注意事项

▲学员们的作品大比拼

▲冠军作品

中西面点班

      海绵蛋糕是利用蛋白起泡性能使蛋液中充入大量的空气,加入面粉烘烤而成的一类膨松点心,因为其结构类似于多孔的海绵而得名,在国外称为泡沫蛋糕。在国内称为清蛋糕 。是最常见的美味点心之一。
      斑斓蛋糕是一款属于东南亚风味的蛋糕,斑斓叶有着特殊的香味,这款风靡全球的超级“网绿”,你学会了,你就成了不折不扣的美食达人了。

咖啡茶艺班

     卡布奇诺是一种加入以同量的意大利特浓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意大利咖啡。悠闲的周末午后,来上一杯香浓的卡布奇诺,再配上特色的图案,是不是你的最爱呢?
       摩卡咖啡是意大利拿铁咖啡的变种,摩卡咖啡加入了少量巧克力。撒有巧克力粉来制作图案造型的无疑就是摩卡咖啡了。而卡布其诺和摩卡相比,卡布奇洛顶部有浓厚的牛奶泡沫。
      这些经典的花式咖啡,如果学会了,无疑会将你养成一个咖啡达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