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澄迈县2021年社区教育春季公益课程——少儿绘画班开班啦!

澄迈县2021年社区教育春季公益课程——少儿绘画班开班啦!

2021-04-02

2021年3月27日,大拉社区教育学校春季公益课程——少儿绘画班顺利开课了。这是在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和大拉社区教育学校认真谋划、精心组组织下,为丰富社区教育课程,培养孩子们对美术的热爱、想象力及创造力而开设的公益课程。


少儿绘画班师生合影

  大拉社区美术课程旨在培养孩子们欣赏自然、观察生活中美好事物的能力,并通过绘画手工等形式展现出来。利用趣味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美术的实用性,并且通过学习美术激发内心的创作天赋。使孩子们在积极的情感体验中提高想像力和创造力,提高审美意识和审美能力,增强对大自然的热爱及责任感。让孩子们从孩提时代就感受到这种"源自生活,高于生活"的创作乐趣和亲切感,从而引起共鸣。


第一课时——水彩简笔课《荷花》

让学生欣赏荷花照片,让学生说说看到了什么,荷花是怎么样的,什么颜色的

鼓励学生大胆地画出自己看到过的荷花

最后给画好的荷花涂上水彩颜色,老师在旁边指导教学

课后优秀学生作品展,互相欣赏同伴的作品

学生们手中的荷花各式各样,展示了不同的想象力之下的不同创造之美。
此次水彩简笔画的学习,是对学生们美的感知力的激发,也是培养他们审美能力和美术兴趣的萌芽阶段。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们不但感受到了绘画的乐趣,也在绘画过程中发现了自然之美的力量,品味了荷花之美,学习了创造美的方式,并收获了创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