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澄迈县召开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中职招生工作会议

澄迈县召开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中职招生工作会议

2021-08-05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我县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5月21日下午,澄迈县教育局在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体育馆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澄迈县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中职招生工作会议。教育局党组书记袁会锐、职成教岗负责人王健、中招办负责人王治锋、县职校校长谭龙智等出席会议,职成教岗全体成员,县职校领导班子及招生工作相关人员,县26所中学(学校)校长及中考信息员等约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职成教岗负责人王健主持。
▲出席会议的领导
▲会议现场
会议共分六项议程
会议第一项议程:
       教育局基教岗负责人王治锋解读《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和做2021年澄迈县中招工作部署
▲基教岗负责人王治锋会上做中招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项议程:
       教育局职成教岗王健同志宣读表彰决定,通报了2020年中职招生工作落实情况,并对2021年中职招生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教育局以县中招体育考试工作为契机,县职校开展职业技能展示,让初三的同学近距离了解县职校专业特色;二是县教育局根据省厅的工作要求,印发了2021年中职招生工作通知、督导方案;三是县职校组织中职招生宣讲团到各校进行宣讲,扎实做好澄迈县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宣传周工作;四是县职校、各校要配合县教育局做好中职招生督查工作;五是县职校要认真帮助今年毕业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六是各校要统筹安排中职招生工作,把招生任务分解到领导教师,引导学生报读县职校;七是各校要掌握初三毕业生流向,并报送到县教育局中招办和职成教岗;八是中职招生工作督查结果列入校长年度考核和绩效考核内容。
▲职成教岗负责人王健做工作部署
会议第三项议程:
表彰2020年中职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一等奖获奖单位:桥头中学、加乐中学、昆仑中学、澄迈三中、长安中学
▲二等奖获奖单位:马村学校、爱心学校、中兴中学、西达中学、红光中学、瑞溪中学、福山中学
▲三等奖获奖单位:美亭学校、永发中学、大丰学校、思源学校、澄迈二中、文儒中学
会议第四项议程:
       县职校校长谭龙智做2021年我县中职招生工作宣讲,解读中职招生政策,介绍县职校的办学特色。
▲谭龙智校长宣讲
会议第五项议程:
       2020年中职招生工作优秀的澄迈三中、加乐中学的校长就招生工作做交流发言,新吴学校做表态发言。
▲澄迈三中做经验交流发言
▲加乐中学做经验交流发言
▲新吴学校做表态发言

会议第六项议程: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袁会锐中职招生工作讲话中,强调:一、思想再重视。各校要认真研读中职招生工作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宣传引导,使中招和中职的政策深入人心;二、创新工作举措。各校要摸清学生情况,有针对性正确引导学生选择中职专业就读。要层层压实责任,分解责任,包班包干,优先完成省厅下达我县中职招生指标任务。三、严肃招生工作纪律。各校要遵守我县中招工作“十严禁”和中职招生工作“六不准”;要为学生发展着想,保障我县中招工作和中职招生工作有序发展。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袁会锐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在县教育局的正确指导下,各校同心协力,在2020年出色完成中职招生任务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争取2021年我县中职招生工作再创佳绩,超额完成省厅下达的招生任务。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
编辑:黄克高
审核:王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