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召开社区教育工作会议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召开社区教育工作会议

2021-08-05

      澄迈县社区教育2021年春季学期课程已圆满结束,7月8日,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在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春季课程总结工作会议,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院长王健、县社区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千秋社区教育学校、大拉社区教育学校、青少年社区教育学校校长,兼职教师,课程管理人员共3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吴瑞主持。
       会上,课程管理组组长司波汇报2021年春季学期课程管理情况。
      会上,千秋社区教育学校李日梅校长、青少年社区教育学校梁航校长、大拉社区教育学校唐艺源副校长分别汇报所负责的课程上课、管理情况。
      会上,兼职任课老师对各自的课程就如何采取灵活的教学方法、加强学员的管理纷纷提出很多好的建议。
       会上,县社区教育学院黄克高、符芬芳分别对宣传、财务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吴瑞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 2021年春季开设的社区教育公益课程有:少儿篮球、少儿高尔夫、青少年礼仪、少儿国画、少儿硬笔书法、读写训练、少儿舞蹈、智慧全脑魔方、绘本故事陶泥DIY、少儿乒乓球、少儿兴趣英语、成年国画、成人舞蹈、中西式面点、中餐烹饪、茶艺与咖啡、插花艺术、快乐烘焙、教师礼仪、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等19类课程共35个班,学员近1000人,并举办多场培训。大家要认真总结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学院将认真研究解决,做好服务工作,力争办好社区居民满意的社区教育。
       会上,王健院长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指出:在省教育厅、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局的正确指导下,澄迈县社区教育工作在全省树立起了标杆形象,兼职教师、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走的每一步都是社教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才有今天的成果,居民群众对课程的反映口碑良好。
       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会严格按照社区教育示范区标准来提升我们社区教育课程工作的整体水平和档次,要求:一是尽心尽责做好社教老师这个角色,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让更多人从社区教育中受益,助力终身教育学习型社会建工作;二是加强引导家长及学员要热心参加各类课程活动,接下来,暑期还有送教下乡活动,需要我们老师要全力配合;三是加强各课程班级的自我管理,服从学院安排;四是排查课堂安全隐患;五是时刻关注课程群工作动态,及时完成学院的工作过安排。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秉承“快乐学习•幸福澄迈”的办学宗旨,以“服务指导全民终身学习,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为目标,实行“县、镇(居)、村”三级办学管理机制,构建一个开放式的社区教育体系,努力办好居民群众家门口社区教育,提高社区居民的整体素质,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澄迈。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
编辑:黄克高
审核:王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