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2021年澄迈县暑期托管服务活动持续进行中 第三期将深入到乡镇

2021年澄迈县暑期托管服务活动持续进行中 第三期将深入到乡镇

2021-08-05



舞蹈班。澄迈县教育局供图

       7月28日,记者从澄迈县教育局获悉,为创新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有效减轻家长负担,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澄迈县积极开展了暑期托管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分三期进行,分别由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澄迈县文儒镇社区教育学校、澄迈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乡村少年宫及澄迈县瑞溪、永发、福山、老城、中兴等5个乡镇中学试点学校承担。

礼仪班。澄迈县教育局供图

       目前,由文儒镇社区教育学校(第一期)举办的暑期托管服务活动已于7月9日结束。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第一期)和澄迈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第二期)举办的暑期托管服务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服务对象为澄迈县有服务需求的在读中小学生,均由学生家长自主自愿通过网络链接或现场登记的方式报名参加,托管方式主要是在基本满足看护需求的基础上,开展以集体游戏、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为主要内容的素质拓展服务项目,学生均免费参加。


       第二期免费托管班开设有硬笔书法、毛笔书法、少儿绘画、素描、舞蹈、科技、绘本阅读、声乐、文学习作、手工、古筝、尤克里里、演讲与口才、钢琴、英语、架子鼓、电子琴、航模等20门课程,共42个班,约850年青少年学生参加。澄迈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还根据不同学生的个性特长和成长需求,设置了基础班和提高班。



       据介绍,暑期托管服务是一项公益性、普惠性工作,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途径,澄迈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已部署第三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第一期、第二期托管服务对象大多数是县城有需求的学生,而第三期则是深入到乡镇,有效拓宽了托管服务覆盖面,满足更多学生和家长的需求。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