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玩转智能手机 享受“智慧生活”——文儒镇社区教育学校开展老年...

玩转智能手机 享受“智慧生活”——文儒镇社区教育学校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培训(一)

2021-08-05

      随着我国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用智能手机上网、发微信、“码上办事”等功能使用,给老百姓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但是,老年人使用起智能手机来就比较困难,为了满足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功能,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依托社区教育三级办学机构等力量,上下联动,多方协同,面向老年人开展运用智能技术专题培训, 5月20日,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在文儒镇社区教育学校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培训。
▲智能手机功能使用培训现场
        培训中,蒙老师为老年居民详细讲解了网络连接、“码上办事”APP使用、微信基本使用、网络防诈等智能手机功能使用方法。同时,根据他们的特点,重点就“码上办事”APP的操作方法进行手把手地进行示范辅导,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和快乐,增强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信心,助力老年人克服在运用智能技术中的心理障碍,使老年人也能玩转了智能手机。
▲蒙老师讲解、示范手机功能使用
      码上办事APP是海南省全省对老百姓服务窗口,利用最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与政务服务经验,助力海南政务服务移动政务建设,便民利民,实现全省办理事项一网通。
▲蒙老师手把手地进行示范辅导
▲学员们认真操作练习
       课后,学员们表示本节课程让他们意犹未尽,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澄迈县社区教育以“快乐学习•幸福澄迈”为宗旨,推动社区教育发展“老百姓家门口”的课堂,方便居民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继续加强终身学习理念宣传,根据老年人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和智能技术运用,精心谋划、上下联动、多方协同,在全县范围组织有能力、有意愿的老年人培训,做到应培尽培,普及智能手机和网络基本常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应用能力。文儒镇社区教育学校把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培训做为常态化课程,每月开设2次课。澄迈县老年大学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培训班也将在近期开课 。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
编辑:黄克高
审核:王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