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笔墨迎新春 祝福送万家——2022年澄迈县社区教育新春走基层送祝...

笔墨迎新春 祝福送万家——2022年澄迈县社区教育新春走基层送祝福系列活动

2022-02-09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添新年气息,丰富广大居民群众节日生活,使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2022年1月19日至25日,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联合各镇社区教育学校、琼台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澄迈县民政局等单位举办以“墨香韵华彩 妙笔迎新春”“琼台送喜 福递澄迈”“迎新春 送春联 送爱心 情暖孤寡老人”新春走基层送祝福系列活动。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邀请书法家、各社区教育学校书法老师20多人,走进乡村,为全县10个镇19个村委会(社区)的群众现场书写对联和福字约9300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墨香飘溢,书法家饱蘸新春祝福的毛笔在喜庆的宣纸上笔走龙蛇,一副副寓意喜庆、满载祝福的春联,一张张字迹灵动、纳尽千祥的“福”字跃然纸上,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更感受到了浓厚的社教关怀。
       1月19日至21日,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联合各镇社区教育学校开展“墨香韵华彩 妙笔迎新春”新春走基层送祝福活动,分别在金江镇北方村委会、永发镇永发社区、仁兴镇新兴苗村等地开展14场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喜气祥和的春联内容在书法老师的笔下熠熠生辉,现场参与者兴致勃勃的观看老师们书写春联,选择自己喜欢的书法老师迎请墨宝。火红的春联吐露着新年的喜悦,热情笑脸洋溢着生活幸福。
     “非常感谢你们!今年的春联特别有意义!”“又要过年了,希望今天领取的福字给我一整年的好运!”“感觉很不错,很开心!”活动中,质朴的村民手捧着春联和福字,满心欢喜的分享着心情,从他们的笑容中,可以感受到一份别样的温暖和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1月24日,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携手琼台师范美术学院到老城镇文大村、龙凤新村、儒林村和福山镇保良村开展“琼台送喜 福递澄迈”新春走基层送祝福活动。通过名家集体创作书法送吉祥、写春联送春联祈福新春。并以此为契机,让琼台师范学院的资源融入到社区教育中,通过活动促进传统艺术、书画文化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环境,让文化艺术作为传统节日文化交流的载体,服务于社区居民。
       1月25日,澄迈县教育局联合县民政局、县社区教育学院开展“迎新春、送春联、送爱心,情暖孤寡老人”新春走基层送祝福活动。现场为老人们写春联,送祝福,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祈愿传给大家,在这岁末吉日将祝福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心里,祝愿老人们幸福安康,新春快乐。
       澄迈县社区教育秉承“快乐学习,幸福澄迈”的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服务模式,增强组织和服务居民的能力,提高群众的生活幸福感、满意感,获得感,推进澄迈县社区教育特色的服务模式。将社区教育和传统文化相结合,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营造喜庆祥和的佳节氛围。
澄迈县社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