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前往康乐美社区教育学校布贴画工作室调研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前往康乐美社区教育学校布贴画工作室调研

2022-03-17



       人逢盛世精神壮,虎跃奇峰气势雄。 2022年2月16日上午,新年伊始,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王健院长一行3人,在金江镇康乐美社区教育学校蔺德生校长陪同下到康乐美社区教育学校调研布贴画工作室和布贴画班课程开设情况。
       布贴画原名宫廷补绣,俗称布贴画,又叫布堆画、布贴花、布摞花,还叫拨花。布贴画色彩丰富鲜艳,剪贴的边线明朗整洁,富有木刻版画的刀木特点,是中国民间常见的手工艺术之一。 布贴画自然流畅、工艺精美、情趣各异、风格独特,适合于装饰不同居室、场所,它作为室内装饰品和艺术礼品,在国内外备受欢迎。
▲王健院长一行在布贴画工作室调研。
▲布贴画班罗建中老师介绍布贴画特点和创作方法。
       在座谈会上,王健院长和布贴画班的老师、学员们探讨如何开展培训本地布贴画老师和把非遗项目布贴画课程引进校园等工作,充分发挥澄迈县社区教育优质资源辐射力度,将社区教育的特色课程移步校园,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王健院长建议把布贴画融入当地文化中,挖掘澄迈县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发扬光大布贴画这项传统技艺。
▲座谈会现场。
       随后,王健院长一行参观了布贴画班作品展览,学员作品作品琳琅满目。罗建中老师介绍:我们在各种书籍、画报、网络中搜寻有用的图片作资料来源,用我们自己的眼睛去捕捉美,在生活中去思索美,在创作过程中去完善美;在创作中,创意构思、题材内容、表现形式等帮助我们更深地理解生活,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参观作品展。
▲参观作品展。
▲布贴画作品。
▲声乐班学员在上课
▲合影留念。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秉承“快乐学习,幸福澄迈”的宗旨,不断挖掘、丰富社区教育课程,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和活动,增强广大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活力幸福新澄迈不断努力。

澄迈县社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