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虎年生虎威,趣味乐元宵——2022年澄迈县社区教育元宵节主题亲子...

虎年生虎威,趣味乐元宵——2022年澄迈县社区教育元宵节主题亲子活动

2022-03-17

      春风送喜佳节到,上元吉日乐元宵。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孩子感知传统节日的习俗,以及增近家长和孩子的感情交流,促进社区文明和谐发展,2月13日,以“虎年生虎威 趣味乐元宵”为主题的2022年澄迈县社区教育元宵节主题亲子活动在县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澄迈县教育局指导,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和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主办。共计33组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向参与活动的每一名参与者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悠久历史和发展过程,以及全国各地丰富的元宵节民俗。
▲活动开场,主持人介绍元宵节来历及活动流程
       亲子家庭在县职校体育部王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PK赛。第一项竞技游戏是车轮滚滚,既考验耐力,更考验家长的配合。经过几轮练习,各队都开始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最终在家长们的默契配合下,充气车轮一点点传递,把孩子们稳稳地送往终点。
▲车轮滚滚,第一个游戏就玩high了
       随后的毛毛虫竞速比赛更为激烈,采用接力赛的方式,家长和孩子们齐上阵,密切配合,默契协作,现场气氛欢乐无比,一条条充气“毛毛虫”快活的蹒跚前进,呐喊声、欢呼声、助威声此起彼伏。
▲妈妈们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
      紧接着,传统游戏“蒙眼敲锣”开始,孩子引导蒙上眼睛的爸爸妈妈,指引路线敲响铜锣。响亮的锣声敲响了新春的乐章,也开启了2022的新篇章。
▲考验父母子女之间的默契
      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在县职校老师的带领下还自己动手包起了汤圆,捏扁、放馅、搓圆......孩子们学的有模有样,尽管大小不一,有方有圆,但品尝到了自己做的汤圆,孩子们充满了自豪感。活动中,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王健院长和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谭龙智校长也和大家一起动手包汤圆、煮汤圆,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和社区教育浓浓的情怀温暖着每一个参与者。
▲大家一起包汤圆、吃汤圆,其乐融融
▲滚易拉罐,得奖品
      活动最后,家长和孩子们领取了今天活动的奖品,每一个家庭都满载而归。“今天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每个家庭在比赛中共享天伦之乐,互动中增进了情感。”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
▲元宵主题亲子活动,圆满结束
      快乐学习,幸福澄迈。崭新的2022已经开始,充满希望的明天就在前方,澄迈社区教育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社区群众,不断开展多种多样的特色活动,为建设活力幸福新澄迈而努力。

澄迈县社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