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北京世园会“上海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推介活动举行

北京世园会“上海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推介活动举行

2019-06-21

  5月27日下午,北京世园会“上海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推介活动在世园会草坪剧场举行。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世园会政府副总代表张引潮出席活动并致辞,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致欢迎辞,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推介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并向社会各方发出邀请。上海市花卉协会会长蔡友铭、市贸促会副会长顾春霆出席活动。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和首届进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个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北京世园会充分展现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生态优先”理念,荟萃了世界园艺精华,展现了多样性园艺文化,是一场独具特色的绿色盛宴。
  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讲话,强调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昭示着未来。崇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建成世界级生态岛内化为全区上下的目标追求,毫不动摇地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崇明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契机,依托北京世园会平台,扩大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影响力,并为即将迎来的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进行预热。
  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致欢迎辞,唐海龙表示,当前,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崇明真诚期待,有志于中国花卉强国的逐梦者,与崇明并肩前行,共同演绎对生活的赞美、对自然的热爱、对未来的希冀、对绿色的践行。崇明热切盼望,有志于中国花卉强国的筑梦者,与崇明携手并进,共同探索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合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花博盛会。崇明衷心祝愿,有志于中国花卉强国的圆梦者,在花博会的大舞台上大展拳脚、大放异彩,让绚丽的鲜花在世界级生态岛的大地上精彩绽放,共同谱写建设美丽上海、美丽中国的时代新篇。


▲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


  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世园会政府副总代表张引潮出席活动并致辞,张引潮表示,上海市在积极筹备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中国花卉协会作为中国花卉博览会的组织管理单位和主办单位之一,将共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园区总体规划坚持全生态理念,紧扣“花开中国梦”主题,注重保持自然纯朴的生态肌理和田园风貌,推行绿色的环境、绿色的建筑、绿色的场地、绿色的设施、绿色的出行,以花卉植物为主体,以生态环保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为支撑,努力举办一届“生态、创新、人文、共享”的花博盛会。


▲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世园会政府副总代表张引潮


  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出席活动,作2021年中国花博会推介。李政指出,崇明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梦想之岛,有相对完备的生态产业体系,正在以筹备花博会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提升世界级生态岛各项事业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海崇明的各项花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真诚欢迎国际友好城市、国际组织机构、国内外优秀企业都能参与到花博会筹备工作中来,参与到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来,花开中国梦,花开新时代。崇明将用最优惠的支持政策、最便捷的营商环境、最优质的生态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集聚世界智慧,汇集各方资源,共建共享花博盛会,共同推进现代花卉产业发展,共同把崇明建设成为海上花岛,共同打造一届永不落幕的花博会。


▲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


  活动上,嘉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独具崇明特色和地方韵味的民乐合奏、主题歌舞、女声独唱等文艺表演。


  推介活动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前往中国电信5G展示馆,世园会植物馆,永宁阁、中国馆和国际馆等地方进行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