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崇明区与新希望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崇明区与新希望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6-21

  6月14日,崇明区人民政府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立足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增进优势互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区委书记唐海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亚兵,区政协副主席袁刚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李政、李建雄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希望集团是一家具有37年历史,跟随改革大潮成长壮大的中国民营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是中国农牧业企业的领军者,已连续16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前茅,资产规模近2000亿元人民币,年销售收入超1500亿元人民币,产业涉及现代农业与食品、生态环保、金融投资、地产文旅与医疗健康等相关产业。


  刘永好介绍了新希望集团37年来的发展成就。他表示,面向新时代,新希望不断创新变革,积极向新机制、新青年、新科技、新赛道、新责任“五新”企业发力转型,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崇明生态环境优越,农村发展潜力巨大,乡村振兴前景广阔,此次与崇明牵手合作,是新希望集团面向未来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重大举措,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领域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唐海龙在致辞中对新希望集团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崇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崇明是上海最大的农村地区,当前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人、地、钱三篇文章,努力成为上海实施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先行者,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崇明案例。新希望集团在现代农业、生态环保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雄厚的实力,发展理念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高度契合,期待双方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努力把崇明打造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标杆和上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李政表示,刘永好董事长是中国的改革开放先锋人物,新希望集团是我国农业发展的领军者,是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崇明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火热沃土,当前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崇明区政府与新希望集团经过多次沟通洽谈,达成了广泛合作共识,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对接优势资源,共推高质量发展,在世界级生态岛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希望之歌。


  在区领导的陪同下,刘永好一行前往陈家镇花漂村、港沿镇园艺村、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沈家宅开心农场和区规划展示馆等地,实地考察崇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现代农业设施建设、生态旅游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