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乐享嘉年华 精彩嗨不停

乐享嘉年华 精彩嗨不停

2019-06-21

2019年自行车嘉年华活动正在新城公园景观湖北广场火热上演,活动从5月8日开始到12日结束。本届嘉年华活动场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约1500平方米,分为美食品鉴区、自行车文化区、花卉主题区、特色商品区、休闲乐享区五大板块,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8点,市民可以体验到一场集音乐、美食、游玩、娱乐为一体的饕餮盛宴。
  互动体验乐不停
  嘉年华现场既热闹又有序。志愿者、社区保安、警察……大家各司其职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维护秩序、引导游客,保障嘉年华的顺利进行。
  嘉年华舞台区,丰富精彩的节目让游客们直呼过瘾。特别是学习非洲鼓环节,激起了众多游客的兴趣。只见人群中老人、小孩们踊跃报名,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有节奏地击打着非洲鼓,鼓声阵阵,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笑容。“第一次体验这种类型的活动,既好玩又有趣。我还看了外国乐队的表演,热烈、浓郁的氛围十分感染人,我都跟着他们一起唱跳起来了。”张女士笑着说。
  如果你想体验车手风驰电掣的感觉,舞台区对面的自行车体验区不容错过。堡镇的王先生平时就喜欢骑自行车,这次他早早地来到自行车嘉年华。“崇明的环境本身就很适合骑自行车,我天天在专业选手的赛道上骑车,你说幸不幸福?”王先生笑着说。在现场,他通过自行车模拟设备当了一回专业车手,逼真的“第一视角”骑行让他大呼过瘾。
  据悉,在嘉年华期间,除了五大展区丰富的活动内容外,每天的舞台区还安排了许多特色项目,小轮车特技表演、文艺演出、趣味自行车互动体验活动等嗨翻现场。
  特色美食吃到嗨
  今年嘉年华的人气专区非美食区莫属了。美食区分成了华夏风情馆、沪上风韵馆以及瀛洲风味馆三个分区,一共20多个商家为游客们带来了“舌尖上的美食”。
  刚走近美食品鉴区,就看到许多摊位前人头攒动,聚银庄园度假村的摊位前已排起了长龙。记者注意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也在其中,她兴奋地告诉记者:“每年来到嘉年华她都不会错过这家的臭豆腐,臭豆腐外焦里嫩,色、香、味俱全,每次我都要吃好多个。还有,西来农庄的玫瑰印糕也好吃,我待会儿也要去买点。”
  沪上风韵馆中上海古猗园推出的传统美食——南翔小笼也同样受到了游客的青睐。当氤氲的雾气开始弥漫四周,现场手工制作的小笼包就新鲜出炉了,鲜美的肉馅汤汁瞬间勾起了大家的回忆。“就是这个经典的味道啊。”游客们纷纷说道。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分享,这是他们第五次来到崇明,虽然从嘉定过来有些距离,但他们感受到了崇明人民的热情,觉得非常值得。
  除了本地美食,此次嘉年华还引进了其他城市和国家的美食和饮品。10个国家、17个品种的进口水果琳琅满目地摆放在亲子果园的摊位上,哥伦比亚的燕窝果、智利的恐龙蛋、泰国的椰子……异国风味的水果让游客们大饱口福;还有第一次在嘉年华展出的南通特产,江苏老字号狼山鸡、新中乳腐、鲜美可口的文蛤饼、紫菜饼和鱼饼等等,一共7个摊位的南通美食瞬间拉近了崇明与南通的距离,让崇明人民感受到了兄弟城市对崇明浓浓的情谊;沈家院子将咖啡文化和重庆小吃带入了崇明。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土耳其帅哥AKIN热情地为游客调制家乡的土耳其咖啡,另外,他们推出的卡布奇诺、拿铁、美式咖啡等也备受年轻人的欢迎。在初夏,吃上一口甜而不腻、嫩滑爽口的重庆冰粉,透心凉的感觉瞬间就将身上的燥热全部缓解。
  展区内,游客们享受美食的同时,也对四周干净整洁的环境竖起大拇指。据悉,整个展区设立了6个垃圾投放点,每天有20多位工作人员负责整个展区的卫生、垃圾分类等工作。另外,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嘉年华活动的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会对此次参展商的食品卫生全程监督和检查。
  特色展品惹人爱
  在另一展区——花卉主题区,各式植物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由鲜花装饰的自行车工艺品新奇又美观。而港沿镇园艺村展位不仅带来了花卉盆景,还为花卉的专业爱好者准备了种球和种子,甚至还有草莓、辣椒这样的小作物出售。“这些品种照料起来不算特别麻烦,适合养在家里的窗台上,好看又不占地方。”摊位工作人员表示。在“豆豆多植物”摊位上,市民被造型可爱、颜色绚丽的多肉植物“萌”到了,小米星、黑法师、火祭,总有你中意的那一款。在花艺互动摊位里摆满了精心布置的花艺作品,市民纷纷合影留念,抓拍下美丽瞬间。
  崇明土布的摊位人气也非常旺,许多游客对土布情有独钟。据介绍,摊位上的土布工艺品都是陈家镇瀛东村村民手工制作,每个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我买的这个土布包好看又实用,拿出去还不怕和别人同款,特别棒!”从徐汇区来的蒋阿姨自豪地向记者展示她刚买的土布包。另外,民间手工艺糖画也激起了很多70后、80后的回忆,小朋友们更是对这些用小汤勺和糖汁画出的龙、兔、小猪佩奇等生动的造型爱不释手,手中举着“画”,心满意足地舔一口。
  此外,崇明旅游的吉祥物“盈盈”赚足了大家的眼球。车赛期间,戴着头盔与墨镜的“盈盈”一身运动装扮,变身成为“专业车手”。现场设有“盈盈”周边产品购物店,帽子、玩偶、文化衫……可爱活泼的“盈盈”俨然是现场最闪亮的小明星。活动期间,凡是来到自行车嘉年华现场的游客,都可在崇明旅游咨询中心展位领取护照,游客只需集齐“美食狂欢”“自行车体验狂欢”“亲子狂欢”等区域的所有纪念章,即可在现场“咨询服务中心”抽取礼品(抽取时间为10:00-18:00)。手机移动端则为市民准备了一大波福利,市民按照现场主持人的指引,进入“抢红包”栏目,可以参与抢红包活动;点击“自行车嘉年华”进入“抽门票”通道,还有机会获得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明珠湖公园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