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开放大学(县社区学院)

开放大学(县社区学院)

2017-05-31

         大埔开放大学(大埔县广播电视大学)创办于1983年秋,是隶属大埔县人民政府正科级事业单位,是县内唯一一所公办成人高等学校,是国家开放大学(中央电大)的县级分校。学校实行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内设办公室、教务室、教研室、继教室、招生办等职能部门;现有在职教职员工19人,外聘兼职教师30多人。
        在大埔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2005年学校从县城黎家坪迁址到五虎山庄校区,校园占地约5亩,绿化美化、幽雅宁静。建筑面积3980平方米;学校拥有计算机网络教室、会计模拟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多媒体教室、“电大在线”教学平台等一批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固定资产500多万元,具备“天(卫星)地(计算机)人(师资)三网合一”的电大特色学习支持服务体系。学校经过三十多年发展,如今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建设都已迈上了新台阶。
        学校以举办电大开放教育为主,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建设国家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并举(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办学,开设覆盖文法类、财经类、管理类、师范类、理工类等本、专科专业。截至2017年3月,学校已培养各类本、专科毕业生7800多人,为大埔的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实用型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良好的教学环境吸引了一大批有为青年来校报读,目前各类在校学生1340人(其中开放教育生936人,奥鹏远程教育生404人)。
        学校坚决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紧扣时代脉搏,主动适应和服务大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利用电大系统办学优势,加强规范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构建大埔县终身学习体系,形成学习型社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学校先后获得梅州市“文明单位”、大埔县“先进单位”、“表扬单位”等荣誉称号;奥鹏学习中心先后获得“优秀学习中心”、“教材管理先进单位”等集体和个人荣誉奖励。

        今后,学校将以更名大埔开放大学为契机,继续努力,凝聚力量,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依托社区教育网络,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革教育教学模式,不断完善社区教育和开放教育体系,满足全民终身学习的需要,充分体现时代发展特征,适应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需要,搭建好终身学习的“立交桥”,扩大服务的社会功能,办好新型的基层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