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大埔县教师进修学校

大埔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7-05-31


       大埔教师进修学校前身是大埔师范学校,创办于1906年。1980年改为教师进修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500平方米,有3间计算机网络教室,配备155台培训电脑;4间多媒体教室,实现教师办公自动化、信息化,为全县教师继续教育提供了最优越的教学条件。学校有教职工33人,其中研究生学历6人,本科学历23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主要从事中专和大专层次的学历教育,为本县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培养输送了5000多名中专和大专学历的小学、幼儿园教师。


       近年来,学校在“思路决定出路,有为才能有位。自信创造奇迹,拼搏成就梦想”的治校理念引领下,与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联合办学,先后被省教育厅认定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基地、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基地;被全国继教网确定为教师教育学习与资源中心;更为可喜的是2012年12月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学校还努力创新培训形式,探索教师培训新路,积极提高办学水平,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彰显办学特色。学校教师教育工作逐步走上了培训内容专业化,培训方式多样化,培训管理科学化的轨道。学校积极扩展培训功能,由单一的班主任培训拓展到中小学教师职务培训、校长、幼儿园长岗位培训、班主任、骨干教师培训、高中新课程评价及高考新方案培训等10多个项目的非学历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我县教师专业化水平。九年以来,累计各类培训人数达四万人次。同时,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培训对象由在职教师,扩展到其他系统人员。从2007年6月开始,成功举办了公安、卫生、政府各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道德、公需科目及其它专业项目培训,有效的提高了参培人员的素质。


       同时,学校能积极创造条件,成为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校外学习中心,从事专科、本科学历教育。至目前,累计毕业人数达到两千余人。由于办学成绩显著,我中心自成立以来,连续九年十六次被华师网院评为优秀学习中心。
2014年10月9日,对学校来说是一个大喜的日子,是一个具有里程碑的日子。学校代表粤东西北山区唯一一间国家级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参加了“全国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创新模式高端研讨会”大埔专场展示活动。会上,李远光校长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敢于“亮剑”——贫困县教师培训新路初探》的经验。并同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我校的教师培训经验得到了省教育厅、华南师范大学相关领导及十多个省市同行代表的好评和赞赏,认为我们的经验对于中西部及欠发达地区的进修学校如何开展教师培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目前进校人正朝着创建特色,打造品牌,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而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