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西河镇建设长寿蔬菜示范基地

西河镇建设长寿蔬菜示范基地

2017-08-04


(转自大埔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5-06-12)     
       今年以来,西河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中国长寿之乡”长寿核心区的作用,按照农业精致高效化的要求,建设“西河长寿蔬菜示范基地”,着力激活富硒土地,全力加快建设“精致高效农业示范镇”。
       记者在北塘“长寿蔬菜示范基地”看到,一个个白色的蔬菜大棚整齐的排列在田地里,基地内的道路、排水等各项设施都配备齐全,部分蔬菜大棚已开始进行红艳樱桃、番茄等外来蔬果品种的试种。

       西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长寿蔬菜示范基地”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00多万元,并辐射带动周边三个村1500多户农户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年人均收入可增加2000元以上,进而实现农村经济增加、农民增收。
       据了解,西河镇每天都有近10万斤富硒蔬菜瓜果运往县城及福建等地,成为远近闻名的“长寿菜篮”。西河香米、富硒脉菊、水果玉米、长寿蔬菜等农业“新名片”不断涌现。如今,西河镇种植的烤烟、玉米、西瓜、脉菊、蔬菜等达6000多亩,培育蜂蜜、枇杷、甜玉米、西瓜等农副产品示范基地13个,产品远销珠三角地区。

       作为“中国长寿之乡”大埔县的长寿核心区,今年以来,西河镇按照农业高效化的要求,全力加快“精致高效农业示范镇”建设,结合扶贫双到工作,采取产业帮扶方式,大力发展长寿蔬菜生产,规划在北塘、大靖、东塘三个村建设“长寿蔬菜示范基地”。
      “长寿蔬菜示范基地”总规划面积2000亩,主要种植各类无公害蔬菜和优质花生、甜玉米等。首期规划建设的 “西河镇长寿蔬菜示范基地”位于北塘村省道旁,规划建设面积100亩,总投资约450万元。基地现已建成蔬菜大棚60个、智能温控大棚1个、农耕体验农场120多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