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东镇召开镇村妇联执委培训班暨建设“美丽家园”活动动员会

大东镇召开镇村妇联执委培训班暨建设“美丽家园”活动动员会

2018-04-18

   4月16日下午,大东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镇村妇联执委培训班暨建设“美丽家园”活动动员会,县妇联主席吴莲香、县委宣传部教员小组组长、县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吴德强、镇妇联主席刘雯文、大东镇妇联执委委员、各村妇联主席、执委委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雯文同志主持。
  刘雯文同志对县妇联、县委宣传部到大东镇举办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对各村妇联主席、执委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举办培训班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我县镇、村妇联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了切实提高基层妇女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妇联改革工作重点和服务妇女、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培训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希望各村执委通过这次培训提高妇联工作水平,推动我镇妇女儿童事业的新发展。
  吴莲香同志给参会人员作《增强“三性”,立足本职,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业务培训,从妇联的发展到妇联的职能,再具体到镇村妇联组织如何开展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具有很强的业务指导性、实操性。各村要深入加强学习研究,深刻领会上级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推进妇联“美丽家园”的建设。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成为妇联工作的“能工巧匠”,共同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
  吴德强同志给参会人员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弘扬好家风》培训。会上,吴德强同志对如何践行十九大,弘扬好家风进行了详细和深刻的讲解,用大量的事例证明好家风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影响力,对弘扬客家妇女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提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能力等方面有很好地指导意义。各村要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平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妇联各项工作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