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关爱慰问暖人心,红色教育明方向 ——丹阳中专开展云南班慰问座...

关爱慰问暖人心,红色教育明方向 ——丹阳中专开展云南班慰问座谈活动

2021-05-13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丹阳中专商贸党支部书记朱益湘带着支部组织委员严小平利用座谈会的方式慰问了9224和20224班的全体云南学生,陪着他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座谈会上,支部书记朱益湘带着大家共同学习了“学史崇德 凝聚民族复兴伟力”专题报导。朱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史崇德”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之一,希望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道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倡导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道德修为,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德建设,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随后,严小平同志带领同学们观看红色经典《黄大年》。黄大年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黄大年同志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并对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学完红色经典,商贸支部的两位党员同志为每位学生送上精美的学习笔记和节日的慰问品,并与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学生们的思想状况和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此次慰问座谈,温暖了远离家乡的云南学子的心,红色教育和座谈会的开展,又给云南学子指明了人生奋斗的方向,对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起到了积极作用。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