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市访仙镇组织志愿者参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丹阳市访仙镇组织志愿者参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2021-06-11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教育精神,引领社区志愿者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志愿者更加爱党爱国热情。

        2021年6月9日,访仙镇宣传科、社区教育中心组织社区志愿者28人赴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接受党史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1939年5月,根据党中央、毛主席“东进抗日”的指示,新四军六团以“江抗”名义,从茅山出发来到阳澄湖畔的唐市、横泾地区,与常熟地方抗日武装“民抗”与“新六梯团”胜利会师,开辟了以常熟为中心的苏常太抗日游击区。同年9月,“江抗”奉命西撤,留在常熟的只有在后方医院养伤的36个伤病员。11月,以36个伤病员为骨干在唐市建立了“东路抗日司令部”,简称“新江抗”,“新江抗”在常熟人民的掩护和支持下,不到一年,部队从不满百人发展到近千人,为建立苏常太抗日根据地打下了基础。京剧《沙家浜》就以此为历史背景,在这块红色土地上, 在这段峥嵘岁月中,无数革命前辈,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坚守不渝的清廉品质,依靠与沙家浜人民建立的坚不可摧的鱼水深情,为民族解放和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参观结束,大家在纪念馆进行了宣誓,都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培养红色接班人做一名合格的社区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