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司徒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书法培训班

司徒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书法培训班

2021-09-16



        (“在线传媒”丹阳讯)书法艺术是中华名族传统文化的瑰宝,被誉为“无声的音乐”,“纸面上的舞蹈”,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是国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提升丹阳市书法家协会司徒分会会员及书法爱好者的书法创作和鉴赏水平,9月16日上午,丹阳市司徒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文体服务中心在社区教育中心一楼书画室举办书法培训活动。来自我镇书法协会会员和书法爱好者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丹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钱安文同志在培训过程中和蔼可亲,幽默风趣,他使用精美的课件,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汉字的发展历史,带给我们美的熏陶,使人如身临书法艺术的殿堂。同时钱老师还和我们分析了从古至今各种书法的字体特征,让我们感受了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最后钱老师就正确的执笔方法,关于毛笔字的理念及书写方面的知识,使大家初步了解一些毛笔字书法的意义。钱老师悉心讲解,还不忘鼓励大家不断学习,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书法艺术,让自己写一手漂亮的汉字。

        授课结束后,钱老师对参加培训学员创作的部分作品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书写示范。大家在欣赏中得到审美的享受、哲思的启迪、心灵的美化。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