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开展“九一八”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爱国...

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开展“九一八”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09-23



        (“在线传媒”丹阳讯) 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云阳街道西门大街社区党总支联合高新区新时代实践所、云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云阳街道关工委、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中山路派出所、正则小学、正则幼儿园组织辖区学生、党员和群众开展“九一八”纪念活动,重温历史,增强辖区居民的爱国主义精神。

        2021年9月18日上午,活动开始全体人员手持小白花列队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歌唱国歌,接着云阳街道办副主任陈建俊及正则小学学生代表先后向大家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知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献身祖国的伟大壮举。接着正则小学学生代表代表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三分钟,以最崇高的敬意祭奠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随后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在云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贡云霞的带领下重温学习入党誓词。最后全体人员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并为烈士献上了小白花,寄托自己的哀思之情。

        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并号召全体人员向先烈学习,勉励全体人员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激励大家发奋学习,报效祖国;明白国家兴亡我有责,国家兴亡始于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