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市访仙镇举办防骗局培训班

丹阳市访仙镇举办防骗局培训班

2021-09-24



        (“在线传媒”丹阳讯)近年来,一些诈骗集团,利用做广告形式,到乡村集中几十个、上百个老年人,实行诈骗活动,很多老百姓都上当受骗。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诈骗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区老年人的根本利益,访仙镇宣传科、关工委、文体中心、妇联、民政、社区教育中心、老年体协、窦庄邮政局等单位,9月23日在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了“留住儿女的孝敬钱,守住自己的养老钱”防骗局培训班。

        培训班活动,以诈骗人的基本模式和基本套路告诉大家:①第一天:进村送福利、送温暖、送礼品;第二天:表演、送东西;第三天:礼品升级,发奖品;第四天:开始下套,交押金,送卖品;第五天:取信于“民”继续送卖品,退押金;第六天:撒网收鱼,交大押金,送物品,明天退押金;第七天:骗子跑了。等为例及近年来老百姓中受骗者现身说“法”,特别还有一些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中受过诈骗的也让他们现身说“法”,用身边的实例教育大家千万不能上当受骗,一定要“留住儿女的孝敬钱,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老年人防范诈骗的意识,得到了居民朋友的认可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