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市陵口镇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青少年校外主题教育...

丹阳市陵口镇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青少年校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05-17

      (“在线传媒”丹阳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一周年之际,陵口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牵头,组织陵口中心小学“李树人英雄中队”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青少年校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增强爱国情怀。

      上午8点钟,李树人英雄中队50多名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沿着丹陵货场路,徒步2.5公里来到位于陵口镇东边的东王自然村。观阅党史英模墙,了解文明古村、魅力东王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队员们怀着激动与敬仰之情来到党员先锋户、甜媳妇美丽庭院示范户樊明富、马春花夫妇的家中,聆听他们光荣的事迹介绍和家风家教传承的互动交流。队员代表为他们夫妇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献上崇高的敬礼。少先队员们所到之处处处是风景,处处有故事,这里有年少的抗日英烈王木金和樊川柱,有创业致富助力水美乡村振兴的乡贤达人樊国忠、樊明富等。

       通过走访和了解身边的共产党员,同学们聆听了许多的红色故事,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真正含义,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少先队员及辅导员老师同心向党,共话水美乡村的发展变化,感恩党的英明领导,点赞祖国的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