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敦化市大德创客园“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

敦化市大德创客园“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

2019-09-12

   8月1日,敦化市委、市政府在大德创客园举行“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建,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张亚力,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原院长刘燕斌,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柏莉,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明,吉林省就业促进会会长李公达,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促就业处处长雷云峰,延边州人社局局长林松,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入驻企业代表近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敦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主持。市委书记刘岩智在致辞中表示,敦化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创业带就业、以创新促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双创,聚力投身双创,大德创客园已成为敦化项目孵化、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育核心平台。在创客园发展上,擦亮“全力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金字招牌,重点在“建”上再升级,以园区带基地,拓功能,抓载体,做大做优创业孵化体系;重点在“用好”上再深化,给足政策、留足空间,培育新业态,催生新产业,创业者“圆梦”搭台;重点在服务”上再优化,聚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创业孵化平台,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供长期、持久、优质的热情服务,让广大创业者都能在敦化安心、放心、舒心地创新创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明在致辞中希望敦化市能以获得“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为新起点,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实干精神,紧把双创脉博,拓展双创思路打造双创新品牌,努力把大德创客园建设成为双创人才辈出、产业项目集聚的双创高地,在全省县域双创工作中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省内其他地区创业园区建设树立标杆榜样。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建和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共同为大德创客园“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并参观了大德新媒体创客公园、大德创客培训基地及部分入驻企业,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发展、享受政策等情况。

    据了解,敦化市大德创客园自2015年开园以来,充分发挥其在项目孵化、创业培训等方面的主导作用,累计孵化创业项目100多个,成功孵化出园30个,带动就业1300多人。先后获评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园等称号,2019年4月被国家人社部评定为第四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成为吉林省县级市中唯一一家跻身国家级行列的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张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