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敦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工作...

敦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工作会议

2020-02-29

敦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工作会议


1月28日,敦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工作会议,学院党委成员、院务委员、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办、医务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孟庆慧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国家、省、州、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的工作要求,要立即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领导干部要坚守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同时,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并下发“敦化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组建督查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应急预案,协调疾控、防疫等部门,建立应急反应机制,做到快速反应,正确处置,确保快速高效。

二是高度重视、严加校园管控。1、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当成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2、在没有接到上级文件,所有部门原计划的集体活动全部取消;3、严加校园安全管控,实施封闭式管理,招生、培训等工作延后,原则上外人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在疫情没有解除之前,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由医务室等专业人员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常识的撰写与宣传,明确遇到疑似症状的正确处置方式,并在学院各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推送。同时号召全体教师做好自身的防控和对学生防控疫情知识的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