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房山区青壮年残疾人扫盲考试在试点乡镇顺利举行

房山区青壮年残疾人扫盲考试在试点乡镇顺利举行

2017-06-19

    2017年6月6日、9日两天,由房山区残联、区农广校组成的巡查小组,分别对青龙湖、良乡两个青壮年残疾人扫盲工作试点乡镇开展脱盲考试工作。


    自2012年以来,两个试点乡镇在青壮年残疾人扫盲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残疾人扫盲班时至今日依然开展的有声有色,在全市乃至全国都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了检验五年来的培训成果,同时对参训学员是否脱盲有一个明显的界定,区农广校组织骨干教师经过多次研讨,分别针对轻度智力残疾和中度智力残疾人群制定了两套试卷。

    本次考试工作的开展将对今后房山区青壮年残疾人扫盲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下一步,区农广校将以本次学员考试成绩为依据,总结考试中集中出现的问题,并对试卷及考试形式进行改进,为房山区青壮年残疾人扫盲工作,提供确实、有力的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