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小蜜蜂,大作为——2019年房山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蜜蜂养殖技术培...

小蜜蜂,大作为——2019年房山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蜜蜂养殖技术培训班

2019-10-29

       为进一步推进房山区蜂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蜜蜂养殖业、蜂蜜深加工产业发展,推动区产业扶贫工作进程,培养一批具有较高素质、能带动周边蜂农的实用人才。由房山区委农工委、区委教工委联合举办,农广校房山分校承办的“房山区2019年蜜蜂养殖技术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于10月14—18日期间,在佛子庄乡北台燕职实训基地举办。                                                                                                        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崔坤、房山区委农工委副书记朱文生、区成人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闫立成、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张新华、农广校房山分校校长李胜利及来自山区10个乡镇从事蜜蜂养殖产业的丛业者1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朱文生主持。

        开班仪式上,崔坤等领导向参训学员提出学习要求,并做重要指示。

        本次培训班农广校房山分校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从前期调研、学员遴选到课程设计均贴近学员需求,为学员量身打造。更聘请了中国农科院、中国蜂产品协会、北京市林业局蚕蜂站、北京市农业职业学院的专家教授,为学员带来丰盛的饕餮大餐。

       课程分别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为学员开拓眼界,扩充视野,促进交流。教学内容包括蜂群的生物学和基本饲养技术、春季繁育技术、蜜蜂病敌害防治技术,以及如何在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有效提高养蜂业的副加值等课程。

        通过培训促进学员观念转变、思路拓展和能力提升,切实解决蜂农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养殖方式粗放,科学饲养技术水平严重落后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