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凤冈:肉牛听音乐还能做按摩

凤冈:肉牛听音乐还能做按摩

2018-10-24

 
 
稿件来源: 凤冈县对外宣传中心   作者: 陈昌霖
 
 
 

享受自动按摩。

  “肉牛听音乐,吃精饲料,喝山泉水,还能做按摩。”近日,笔者在凤冈县土溪镇和记养牛场看见,吃饱喝足的牛儿爬在地上听着音乐闭目养神,大牛们依次排队享受着按摩的快感。养牛场负责人告诉笔者:“在养牛场播放音乐,安装自动按摩器,引来山泉水,就为了给牛儿营造舒适的生长环境。”

  在牛栏里面,有的在喝水,有的在吃饲料,有的在做按摩,牛儿不时嬉戏追逐,十分惬意。在每头牛的耳朵上有一个黄色的卡片,这就是牛的“身份证”,它能随时记录和监控到每头牛的生长情况,方便管理,保证品质。据介绍,目前养殖场投资12万余元引进按摩系统25套,牛一靠近安装在围栏上的按摩器,就可享受自动按摩。按摩具有梳理毛发的功能,能够促进血液的流动循环,让肉牛全身放松,去除牛体表面的寄生虫等等还能提高生长速度,减少皮肤病的发生。牛场将加大投入,再购买一批按摩器,保证让1000多头牛按摩全覆盖。

 
(责任编辑: 栾小琳 )